开化新闻网

第三期“路口问茶”专题协商活动举行

2024年3月28日 11:28

  3月25日下午,县政协第三期“路口问茶”专题协商活动在池淮镇御玺明代贡茶园如期举行,县领导余尧正、方明、方金菊与池淮镇“民生议事堂”、“茶融创”委员工作室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界别群众代表等共聚一堂,面对面“问茶”,为我县茶产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御玺茶园及制茶车间,观摩了县政协委员、全国红茶制茶冠军李群勇和县政协委员、全国绿茶制茶冠军石春生现场炒茶,并现场品鉴了池淮镇现有的茶叶加工产品。

  在随后开展的“议茶”阶段,与会人员围坐一堂,重点聚焦池淮茶叶加工产品的开发与营销,直面发展掣肘问题,共同献计献策。

  “要更加注重规模化茶园的开发和培育,发挥龙顶公司龙头作用,进一步促进茶产业资源整合。”“要更加注重网络营销,借助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电商平台,通过打造本土推介官、与大V合作等方式,推广茶文化,拓宽茶叶销路。”……在热烈的协商氛围中,一个个金点子不断涌现。

  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余尧正对“路口问茶”专题协商活动助推开化茶产业优质高效发展的相关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推进全县茶产业发展、助推龙顶振兴,就必须要更新理念、形成合力,全面处理好“老与新”的关系。在推进茶产业发展过程中,既要发挥好传统老茶人的作用,也要鼓励更多的新茶人加入;做到保护好老茶叶种植基地的同时,不断发展更多新的规模化茶叶种植基地;做到将老的茶叶品种做优的同时,还要不断开发新的茶叶品种;注重对传统炒茶制茶技艺的保护和茶叶新品的研发,在巩固好原有销售市场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茶叶销售市场,更好地提高全县茶产业的直接经济价值。县政协将持续围绕茶产业发展履职尽责,以履职实效助力打造“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山区县共同富裕实践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亮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