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杨林“花经济”助力多彩赏花游

2024年3月26日 16:28

  阳春三月,百花绽放,杨林镇杨林畈800亩平原式油菜花迎来最佳观赏季,金色的油菜花如同展开的画卷,扮靓乡村。为了抓住这波“赏花热”,3月20日,杨林镇文化员张劲帆正指导工作人员加紧搭建起各类展示板和龙门支架。

  “这里有一个氢气球,那边是一片摄影取景点……我们计划重新改造整个花田,将油菜花田分为多个景点,也为不同人群设立了丰富内容,有适合亲子互动的迪士尼主题、面向情侣的‘桃下’打卡点,以及本地土特产和农产品的现场集市。”张劲帆说,杨林镇是一个传统农耕型乡镇,具有悠久的农耕历史,游客从下车点开始,就可以参观杨林农耕文化馆,了解杨林镇的农耕文化,并跟随赏花路径一路游览。

  不仅是油菜花,周边的各民宿、农家乐也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菜”招待各地游客。在开化县西越霄龙民宿,负责人吴华成正在设计新的菜品,为即将到来的赏花热潮准备地道美味。“我们这边的农家乐以徽派建筑元素设计,菜系也结合了开化风味,游客们也能在民宿里欣赏周边美景。”吴华成说道。

  杨林镇围绕“花经济”的文旅项目规划了完整的体验线路,实现了旅游、餐饮、住宿全方位融合,从3月22号起,杨林畈景点就将正式开放接待游客,赏花游将一直伴随花期持续至4月中下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路 余政涛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