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3月21日 11:06

  3月19日上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夏盛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职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县领导严雪峰、李水良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开化县委第五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夏盛民充分肯定了十五届县委履职以来我县巡察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来抓,为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巡察工作使命职责。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准确把握巡察政治监督定位,高质高效推进巡察工作;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价值追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形势任务,更好推动改革发展。

  夏盛民强调,要坚持靶向聚焦,切实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发现问题,持续清淤见底。结合“问题大起底”工作,聚焦中心大局,坚持“下管两级”、融合监督,持续创新理念、改进方法,真正让巡察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要聚焦问题整改,构建工作闭环。切实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紧盯集中整改,强化日常监督、成果运用,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进一步放大巡察整改叠加倍增效应。要聚焦队伍建设,展现硬核成果。重点在“强配置、强素质、强激励”下功夫,优化巡察干部梯队建设,全面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把握政策、面向群众的各项能力,把巡察岗位打造成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夏盛民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稳妥有序开展本轮巡察工作。要形成整体合力。县委巡察办要发挥桥梁纽带的职责定位,被巡察单位及下属单位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人才科创、养老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全力查找问题,督促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加快养老事业发展、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要强化基层首创。坚持边巡察边学习、边推进边提炼,大胆创新探索,及时总结巡察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放大巡察工作的“滚雪球”效应。要守牢作风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确保不越“红线”、不碰“底线”,对跑风漏气、以巡谋私的,坚决严肃查处、刀刃向内、绝不护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余问清 汪亮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