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钱江源亲清半月谈”(人才专场)叙谈会举行

2024年3月21日 11:06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3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钱江源亲清半月谈”(人才专场)叙谈会。县委书记夏盛民与部分在开的高层次人才围坐一堂,面对面交流,征求他们关于开化人才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建议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以“大人才观”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动各类人才在奋力打造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中贡献力量。

  “人才是开化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在座各位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和行业翘楚,为开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就是来听意见、找不足,补短板、拉长板,优化完善我们的人才政策。”叙谈会一开始,夏盛民就开门见山,点出本次“钱江源亲清半月谈”的主题,鼓励大家畅所欲言。

  “引才之后,如何让他们留在开化?建议针对工作年限较长的人才,出台相应激励政策。”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高级经理毛宝兴率先发言。随后,浙江瑞达塑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海波、浙江七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检验检测部经理薛娜娜、程氏骨伤医院医务科主任徐财军、浙江普康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桂萍、浙江海纳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潘金平、浙江开化元通硅业有限公司电工(一级技师)虞亚军、开化一幼幼儿园副园长(一级教师)华天乐等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讲感受、谈思路、提建议。

  夏盛民用心倾听、认真记录,不时和大家互动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针对今天提出的问题,梳理清单,加强沟通,抓紧落实。“开化要加快发展,人才是关键支撑;人才要施展才华,开化是最好平台;开化要汇聚人才,服务是重中之重。”夏盛民说,人才工作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把人才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抓平台、抓创新、抓生态,打造聚才“强磁场”,强化引才“软实力”,打好服务“组合拳”,营造尊重、包容、开放的人才生态。他也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学术优势、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当好开化的宣传大使、招才大使,帮助开化集聚人才、推动发展,真正在开化干出一方天地,在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中共创辉煌。

  就做好下步工作,夏盛民表示,要增强人才政策的吸引力。研究周边地区的人才政策,取长补短,分析企业与人才的共性问题和个性化诉求,制定“刚性+柔性”的配套人才政策。要增强人才政策的感召力。按照“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变不可能为可能”“服务到不好意思为止”的标准,把广大人才的诉求落实到位,推动人才服务更贴心,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要增强人才政策的牵引力。梳理紧缺性人才需求,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升级现有人才政策体系,推动政策激励更优厚。要增强人才政策的支持力。持续深化人才增值化服务,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和全方位个人业务服务,关心关爱人才家属,切实形成“尊才、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让开化成为各位人才安心逐梦、开心圆梦的福地。

  县领导吴有熠、严雪峰参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余问清 黄杰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