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召开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隐患“排雷”行动暨2024年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4年3月19日 09:20

  3月14日下午,开化县召开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隐患“排雷”行动暨2024年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夏盛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打好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

  就做好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隐患“排雷”行动,夏盛民强调,组织推进要“快”。结合“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挂图作战,拉出工作清单、加强调度预警,做到“日报告”“周通报”,强化督导问责,构建起上下“一盘棋”、层层抓落实的推进机制。工作方法要“优”。坚持分类处置,坚持清淤见底,逐宗研判、分析风险等级,做到一宗一档、精准处置。长效管理要“实”。切实做好源头防控、快速处置、联动联防,依托“大综合执法一体化”改革,建立共同责任机制,形成自然资源保护合力。

  就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夏盛民强调,要提高认识、找准赛道。拿出“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的精气神,腿勤脑勤抓对接,不折不扣抓推进,不讲条件、不带犹豫,系统推进、奋起争先,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要党员先行、带动群众。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把这件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作为检验“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成果的载体,影响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要一体推进、闭环落实。既要源头减量,又要处置精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大力推广企业绿色生产、百姓绿色生活方式,同时积极引进市场化主体,加快建立全链条垃圾治理体系。

  会议还就抓好市电视问政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夏盛民强调,要聚焦穿透式治理。围绕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登记、骑行、充停、维修、回收等重点环节,疏堵结合、同向发力,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系统化联动。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充分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协调、决策、执行、监督等一揽子工作体系和机制,全方位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突出全民化参与。坚持党建“三个用来”,实施新时代“三民工程”,统筹“三联工程”、网格治理、现代社区等工作抓手,鼓励引导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各领域、全环节,营造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确保高分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县级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余问清 黄杰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