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夏盛民“四不两直”督导调研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2024年3月19日 09:20

  3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夏盛民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调研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标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城欣苑小区位于芹阳办事处小桥头村,是一个老旧小区。走进小区,夏盛民发现一些点位存在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私拉“飞线”充电、电线破损裸露在外等问题。他立即开展“现场办公”,要求属地乡镇和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即刻整改,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定好措施、抓好落实,切实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小区、每个单元、每个点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盛民听取了相关部门就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夏盛民指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是当前省市主抓力推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的工作作风,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全面织牢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

  夏盛民强调,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严格对照省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迅速组织推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厘清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网格包干作用,认真开展前期摸底调查,紧盯事故多发高风险点位、关键环节,统筹各方力量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确保全覆盖排查、全链条管控,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舆论监督作用,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应知应会宣传和警示教育,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持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实现“人人能自救、个个会逃生”,让老百姓在危急时刻“能逃、会逃、逃得出”。

  县领导张力群、张月桥、吴照生参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汪亮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