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相互学习借鉴 深化交流合作 休宁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2024年3月14日 16:55

  3月11日至12日,安徽省休宁县委书记吴云忠率党政代表团来开化,调研共同富裕、公共服务建设、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

  休宁县领导唐进、汪美月、洪洁、郑美风、谢卫民、吴谦敏、程荣刚、汪景峰、胡芬、程银根、吴万利参加考察。开化县领导夏盛民、余建华、段为斌、陈体法、吕燕、方明、吴照生,县(处)级领导吴根良分别陪同。

  去年4月,开化县与包括休宁县在内的浙皖赣三省六县共同建立了“365共富协作区”,并签订365共富协作区框架协议。双方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全域旅游、文化交流、民生保障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

  在开化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前往城市客厅、文化客厅、浙江七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华埠镇金星村、根缘小镇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开化夜经济、公共服务建设、企业党建与发展两手抓、“千万工程”、共同富裕、特色小镇建设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365共富协作区(开化-休宁)合作联席会议上,双方签订了开化县人民政府-休宁县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吴云忠表示,开化和休宁一衣带水、比邻而居,双方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业缘相融,历来就有合作共赢、携手共进的传统。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更为两县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开化在干部队伍建设、产业发展、共同富裕、生态保护等方面有着优秀经验,休宁县将主动畅通联系渠道,加强交流学习频率,进一步提升休宁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和执行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希望双方能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在产业合作、文旅融合、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特别要在生态保护上协同推动、在产业发展上互相支持、在共同富裕上携手共进,推动休宁、开化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次签约正值植树节,双方也在今天种下了友谊的常青树,开启共同发展之路。”开化县委书记夏盛民围绕“365共富协作区”、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重点介绍了开化县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一直以来,休宁与开化的合作十分紧密,双方在党建联建、平安共建等方面有着诸多生动实践。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开启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新篇章。下一步,要深化区域协作,统筹抓好共建培训教学点等重点任务,深化资源共享、放大合作效应,推动“365共富协作区”建设取得实质性、标志性成果,让“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在实践中得到升华。要强化产业协作,突出两地地域特点,深入挖掘优质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大人才观”,迭代升级工作机制,持续释放各类人才集聚的规模效应和乘数效应,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葛继锐 汪亮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