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夏盛民在调研茶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品质立茶 强化品牌建设 不断擦亮开化龙顶“金名片”

2024年3月14日 16:51

  春回大地,春茶飘香。3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夏盛民前往开化龙顶茶叶市场,专题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茶”统筹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创新营销模式,全力做好以茶富民文章,不断擦亮开化龙顶“金名片”,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贡献力量。  

  

  “今年茶叶销售情况怎么样?”“主要有哪些销售渠道?”在开化龙顶茶叶市场,夏盛民先后走访了金凤凰茶业、龙顶贡茶业、梅岭茶业、云雪瑶茶业、开化茶叶快速检测中心等地,与茶企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品类、包装设计、品牌推广、市场销售等情况和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听取大家关于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夏盛民指出,开化龙顶是开化最具特色的金字招牌、最富底蕴的文化符号、最有潜力的富民产业。龙顶兴则开化兴,做大做强开化茶产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坚持不懈把茶产业作为重要产业来抓,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加强统筹规划,提升茶叶品质,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全力助推“龙顶振兴”,真正让开化龙顶成为富民惠民的好产品、大产业。

  夏盛民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方位,认真分析研判茶产业发展现状,积极探索加快茶产业发展的路径和举措,全力做实做足“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篇文章,推动开化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品质立茶。规范开化龙顶加工制作技艺标准,实现包装、加工、销售一体化;要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持续强化茶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要强化品牌建设。注重茶叶的时尚化、高端化、功能化,在产品的定位、包装、设计等方面持续发力,主动发现市场需求、及时适应群众需要,不断提升价值链,打造更多精品茶、高端茶,形成统一品牌标识,不断放大品牌效应。要创新营销模式。开展品牌宣传,进行精准营销,积极培育固定客户群体,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精准投放,针对不同主体实行分类销售,开发“定制茶”等新产品,提高开化龙顶的市场占有率。要深化茶旅融合。充分利用根宫佛国、龙顶茶叶市场等资源,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延伸产业链条,丰富茶旅业态,多渠道、多形式推动“茶旅经济”深度融合,走出一条以茶促旅、以旅兴茶的“茶旅融合”新路子。

  县领导方明、吴照生参加调研。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余问清 黄杰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