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年3月12日 14:24

  3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高屹在开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夏盛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用好此次主题教育积累的一系列成功经验,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将“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作为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的有力抓手,深入推进“五大专项行动”,真正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春节团拜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推进省“3+10”重大工作和市委“10+2”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当前尤其要抓好一季度“开门红”,拿出实招硬招,细化工作安排,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要素的重要要求,主动融入“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推进省级高新区等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资源优势,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以科技创新改造传统产业、武装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七大领域重点改革为主攻方向,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国家公园体制改革、重点生态功能区改革等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加快形成更多在省市领跑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等优势,进一步引导他们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民主监督,切实把各方面力量汇聚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县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工程技术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大人才观”,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对照省市要求,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缩小颗粒度、明确攻坚点,抓紧抓实方案编制、政策迭代、机制完善等工作,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能够满足开化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营造尊重、包容、开放的人才生态,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提供强有力的干部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高屹在开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加压奋进、实干争先,努力为衢州“当先锋、走前列”展现开化担当、贡献开化力量。要奋战“开门红”,持续排摸挖潜,做好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流动红旗”。要狠抓“五链”融合,聚焦“2+2”产业链,努力在打造“7个融合场景”中创造更多开化模式。要做强项目支撑,切实把项目招引摆在突出位置,精准招引一批标杆型、引领型企业和产业链关键配套项目。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将“服务到不好意思为止”融入到日常工作,真正让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要坚守底线红线,压紧压实行业部门、属地乡镇、生产企业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余问清 汪亮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