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2024年3月12日 14:28

  3月8日,我县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夏盛民寄语广大挂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新春第一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继续把挂职当任职、把他乡当故乡,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为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雪峰主持。  

  “来之前就知道开化是个好地方,但到底哪里好?来了之后发现这里山好、水好、住得好、吃得好。”“在开化挂职的经历,让我更深入了解了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希望开化立足生态优势,做好赛事经济这篇文章。”“我会尽我所能,把更多资源带到开化,同时把开化的好产品、好项目、好经验推介出去。”……会上,7位挂职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挂职感悟,分享收获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夏盛民对挂职干部为开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感谢他们对开化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开化正处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牢固树牢“大人才观”,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用好用活挂职干部等各类人才资源,努力形成乘数倍增效应。

  夏盛民希望挂职干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着力把桥梁作用发挥好。充分运用自身岗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帮助开化畅通对外联系渠道,争取更多项目落地、资金倾斜。把参谋作用发挥好。当好参谋助手、发挥“鲶鱼效应”,把更多的先进理念、优良作风带给开化干部队伍。把重点任务推进好。聚焦“六争攻坚”,尽己所长,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以一项项单项工作争先推动开化工作整体领先。把工作力量整合好。坚持统筹联动、力量融合、资源整合、功能聚合,合心合力合拍做好各项工作。

  夏盛民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把挂职干部当作开化干部一样对待,全力搭建干事平台、提供服务保障,努力让大家来有所值、收获满满。政治上充分信任。综合考虑挂职干部工作经历、专业特长,合理确定工作分工,让他们在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攻坚中真刀真枪磨炼、加速成长成才。工作上大力支持。建立“传帮带”机制,明确专人挂联服务,帮助挂职干部尽快熟悉情况、上手工作。生活上真情关爱。拿出“服务到不好意思为止”的标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诉求,确保他们在开化期间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余问清 黄杰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