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夏盛民在调研“三支队伍”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实举措推动更多人才在开化集聚

2024年3月7日 10:21

  3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夏盛民前往人才企业、学校等地调研“三支队伍”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县“新春第一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坚持树立“大人才观”,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实举措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动更多人才在开化集聚,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企业效益怎么样?”“在招才、引才、留才上有什么困难?”在开化瑞达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夏盛民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引进等情况,对企业的研发实力大为赞赏。他希望企业要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培养、引进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充分发挥科技企业在技术、创新、市场等方面优势,在核心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作出更大贡献。夏盛民强调,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引才、留才等难题,关心关爱服务人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人才的创新创造提供更好环境、更优服务。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养劳动者队伍的支撑。夏盛民来到衢州旅游学校,实地考察实训基地,了解学校在产教融合、职技融通、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夏盛民指出,衢州旅游学校是开化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要始终围绕“为开化子弟就学就业提供机会”第一目标,紧盯发展需求、扩大办学规模、建强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他强调,要突出新质导向、注重实战实效,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创新设立“企业定制班”,为开化主导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力培养更多、更精、更专、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一专多能”型人才;进一步建立健全“回访”机制,加强学生跟踪服务,鼓励他们来开化就业创业,让更多高技能人才为开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浙江森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依托钱江源国家公园优质独特的自然资源,建立了集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企业化管理为一体的高效生产经营体系。夏盛民实地察看了企业门店,详细了解产品销售、促农增收等情况,对企业效益成果和营销模式表示赞许。夏盛民鼓励企业要深度融入开化产业战略布局,加大力度培育符合企业长远需求的实用性人才,全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探索企业自身产品与开化其它生态产品融合发展的新路径,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让更多的钱江源优质生态产品走出开化、走向全国。

  县领导严雪峰、吴照生参加调研。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余问清 黄杰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