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开展违规种菜专项整治行动

2024年3月5日 19:04

  近日,芹阳办事处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在城区内和205国道部分区域开展违规种菜专项整治行动,将侵占山林和毁绿种植的蔬菜进行清理,统一种植矮灌木,进一步抵制占地种菜不文明行为。

  “居民在沿线的山坡上搭棚种菜,影响市容市貌。我们之前已经通过线上宣传、线下督查的方式,通知他们尽快清除。”芹阳办事处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龚臻说。

  早在去年3月,芹阳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部分居民在205国道旁的公共绿化带与公共林地内种植蔬菜,当即对其进行宣传劝导,但效果甚微,“毁绿种菜”现象不减反增。针对这一情况,芹阳办事处便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开启了第一轮整治行动,重点对种菜铺陈的塑料布、小桶等物品进行清除,引导居民自行复原公共区域。

  为巩固整治成效“不反弹”,目前已开展违规种菜专项整治行动三轮,共计1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4天,已清除违规种菜区域20余处,对清理区域填补矮灌木4亩。“这些灌木种下去后,我们也会跟进关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养成守护环境的良好习惯。”龚臻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公园绿地、城市绿化带等地种植蔬菜违反了《衢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县综合执法局温馨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破坏城市绿化和绿化设施的行为,一旦造成损失,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蔡宇瑜 童亚文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