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学深悟透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绩实效

2024年3月5日 18:55

  3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夏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建华、县政协主席余尧正分别传达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在参加开化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和县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此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践行“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把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持续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开化具体转化、逐级细化、不断深化,进一步凝聚“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一棒接着一棒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全力以赴在建设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的进程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五链融合”,加大科技赋能力度,围绕“2+2”产业链,聚力招大引强、培大育强,不断壮大“链主型”企业、龙头骨干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方阵。全力推动改革攻坚不断深化。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健全完善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谋划打造更多服务“一类事”场景,深入实施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举措,以改革争取红利、激发动力。全力推动开放协作走深走实。深化对外经贸合作,鼓励发展跨境电商,统筹打好省际、山海、校地、产业等层面的协作系列组合拳,加快推进“融衢接杭通沪”“365共富协作区”建设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健全完善交通网络,打开对外大通道。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走在前列。加强向上对接,提前做好国家公园夺牌命名后一系列准备工作,统筹打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各项主要指标保持高位。全力推动共同富裕提质增效。持续擦亮“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这一金字招牌,全面深化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和阿里巴巴助力共富专项行动,大力发展“两茶一鱼两中”等特色农业和民宿、农家乐等文旅产业。全力推动干部作风加快提振。以“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为牵引,深入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将“变不可能为可能”“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服务到不好意思为止”三种精神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争夺季度“流动红旗”、持之以恒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深入研究谋划、完善工作举措,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全力攻坚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稳”“进”“立”打好基础,为省市大局多作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余问清 余亚楠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