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方健忠在参加开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2024年2月29日 15:18

  2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方健忠来到他所在的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化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

  夏盛民、余建华、严雪峰、汪奎福等衢州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在听取多位代表发言后,方健忠说,徐张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坚定、站位高远,报告的主题主线始终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贯穿省“3+10”重大工作和市“10+2”重点工作,是一个拉高标杆实干争先、直面问题克难攻坚、发展为民情系民生、严于自律勤廉并重的好报告。

  近年来,开化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开化特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干成了许多大事,获得了很多荣誉。方健忠指出,开化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是成长中的烦恼、发展中的瓶颈、转型中的难题,希望开化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正视挑战、抢抓机遇,充分发挥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方健忠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发挥钱江源头地区生态优异的绿色发展优势,持续推动“两山”生态价值转化。要聚焦生态产业,将发展生态工业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全力构建高质量现代生态产业体系。要彰显特色优势,坚持以特色取胜,抢抓钱江源国家公园挂牌命名、实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战略等历史机遇,扩大“钱江源”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加快发展生态农业、康养旅游、总部经济等特色产业。要激发队伍活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要求,高度重视人才资源这一影响区域发展的关键变量,重视本地人才激励培养,用心用情引留人才,进一步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为持续走好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提供根本保障。市县政协要一体联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衢州全市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衢州日报记者 徐敏 本报记者 黄杰 郑宏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