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2024年2月6日 16:45

  2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遏重大、防较大、提本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毛献明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是各类事故多发期、易发期、高发期。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自觉。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主动靠前、强化担当,全面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抓好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从严管控的高压态势。锚定安全生产工作总体目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委会成员单位联合执法机制,狠抓源头治理管控、隐患排查整治、日常监管执法、应急救援处置、责任体系落实等环节,确保环环相扣、闭环整改。

  毛献明强调,要统筹兼顾,加强防范,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做到排查无盲区、纳管无死角、整改无遗漏;认真组织开展春运工作,全面排查,动态监控,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统筹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督导,确保问题提前整改、提前处置,切实守好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田”;全力落实应急响应工作纪律,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狠抓应急预案演练和救援队伍备勤,确保应急救援队伍关键时刻“叫得应、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县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情况。

  县领导严雪峰、陈体法、林刘赞、杨选科、张月桥、龚进升,县(处)级领导吴根良参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葛继锐 汪亮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