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召开“两会”党员会议

2024年1月29日 09:29

  1月28日下午,县委召开“两会”党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集中精力开好“两会”,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会议宣布成立开化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临时党委,下设7个临时党支部。县委书记、“两会”临时党委书记夏盛民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两会”临时党委委员毛献明主持会议并宣读成立临时党委决定。

  夏盛民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化勇闯新路、勇开新局,奋力打造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再出发之年,背景特殊,意义深远,开好“两会”意义重大。他强调,与会党员代表、委员要带头讲政治,在示范引领上作表率。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两会”方方面面,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夏盛民强调,要带头履好职,在担当尽责上作表率。要站在开化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使审议的过程转化为碰撞思想火花、凝聚行动共识、激发干事活力的过程;要全面贯彻组织意图,实现党委意图与人民意愿有机统一,确保顺利完成选举任务;要发挥各自所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为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闯新路勇开新局贡献更多智慧力量。要带头守规矩,在风清气正上作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廉洁纪律,做到“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把这次“两会”开成博采众议、群策群力、鼓足干劲、团结奋进的大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余问清 黄杰 刘王超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