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献明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4年1月29日 09:34

  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深入县城部分餐饮、网咖、教培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九小场所”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大重点。毛献明走进位于临湖路的“金村光头龙虾”后厨,详细了解厨房消防设施和燃气使用等情况。“厨房用的是天然气还是液化气?”“有没有燃气报警器?”毛献明强调,经营主体要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以对顾客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规范使用电器和燃气,强化安全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忘不了”电竞网咖位于老城区一栋居民楼二楼。在这里,毛献明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网咖人员集聚、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他强调,网咖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要强化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健全监管机制,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回头看”“再检查”等方式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零放过”。

  “这里学生多不多?”“上课频率是多久?”在“小荷花”艺术培训中心,毛献明走进教室检查内部空间布局和消防设施配备等,并向负责人详细了解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大意不得、疏忽不得,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安全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树立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清单化梳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大力度、全方位、系统化开展排查,进一步织密“防护网”,守好“安全关”,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雪 葛继锐 童亚文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