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让创建更有温度为居民幸福“加码”

2024年2月1日 17:27

     “以前尤其我们4楼、5楼的住户家里,水压总是不足,现在我们也能舒心用水了!”近日,城北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钟山片区,了解居民二次供水改造后的体验和意见,收到居民的纷纷点赞。

  自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城市基础设施愈发完善,居民用水需求也不断增加,部分老旧小区因建成较早,地势较高,供水压力时有不足。去年,县住建局实施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包含了钟山安置房区域供水设施的改善。“原本只针对钟山安置房的102户居民改善用水,但我们想借这个契机,让周边钟山花苑、防疫站宿舍居民还有星群村村民的用水问题也能得到改善。”城北社区工作人员郑旭珍相告。

  居民需求就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县创建办牵头县住建局、传媒集团、城北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多次召开协商会,就增加水泵房设备、重新选址等问题征求意见。“原水泵房在建设时占用部分人行道,尤其小区的老人小孩较多,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有磕碰。”社区工作人员江晨相告。

  经过多方协调,不仅拆除了原水泵房,新的水泵房也在去年10月初投入使用,“打通”了周边区域供水“最后一公里”,共改善300多户二次加压供水用户的用水体验,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等问题。“拆了以后,人行道宽多了,我们平时出行感觉到既美观又方便。”居民周美英相告。

  城北社区划分为12个网格,共3680户、总人口7682人,辖区多以老旧小区为主,缺少物业管理,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要让创建有温度,就要办好民生事,让居民得实惠。”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方淑琴相告,居民用水和出行问题都是涉及到居民的“身边事”,也是文明创建和基层治理的“小切口”。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我县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完成了外立面粉刷、环境卫生美化等一系列工程,小区面貌得到大幅度提升;通过改造小区路面、补植绿化、增设停车位,让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得到了提升,老旧小区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善;通过开展“县领导创建日”“一日三巡查”“联动创建日”等活动,让小区不断“焕新颜”,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汪亮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