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4年1月18日 09:30

  1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老干部、人大、政协、乡镇、部门、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文旅融合、民生保障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提出了有价值、有质量的意见建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县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毛献明边听边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凝聚共识的过程。大家紧紧结合实际,对报告框架、定位、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报告更完善、更严谨、更符合民意。

  毛献明强调,2023年是极为复杂的一年,全县上下在难中求进,以“拼”的姿态,实现了“稳与进”的状态。报告要全面贯彻上级精神,实事求是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客观全面展现工作成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推动开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找准定位,坚持高目标牵引,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开化自身实际,深入系统谋划好全年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要创新模式,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创新强县”发展战略,明确开化发展路径,创新发展模式,以特色化道路引领开化高质量发展。要系统谋划,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谋划生态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工作,提振信心、明确举措,优化战术打法,打造更多具有开化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他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县咨询委主任邹燕辉参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葛继锐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