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上城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交流

2024年1月5日 12:14

  2023年12月28日,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惠海涛率上城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程并召开联席会议。上城区副区长陈安,县领导毛献明、周玲玲,县(处)级领导吴根良参加。

  “此次来到开化,既是考察、交流,也是认亲、走亲。”在上城-开化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惠海涛介绍了上城区的概况,他说,上城区是杭州的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和文化中心,“拥江、揽湖、走运、靠山”,是杭州“昨天、今天、明天”的所在地,也是金融高地、消费高地、文化高地、民生高地和人才高地。惠海涛表示,随着山海协作工作的推进,上城和开化两地在产业合作、民生服务、文旅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凝心聚力,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进一步互动融智,立足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化合作,共同开拓市场、谋划项目,取得更多、更好的工作成效。

  毛献明说,自2018年建立山海协作结对关系以来,双方合作的领域不断扩大、层次不断丰富、基础不断完善、感情不断升温、成效不断涌现。特别是今年,开化的乡镇和上城区的街道实现结对全覆盖,合作更加紧密。目前,开化聚焦聚力“工业强县、城市蝶变、龙顶振兴、全域旅游、数字变革”五大战略跑道全力竞跑,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多领域、立体式合作,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共同携手绘就“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共同富裕美好图景,开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

  

  会上,上城区总工会为中村乡源头里历史文化村落景区授予疗休养推荐基地牌匾,浙江天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开化县发改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当天,上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马金镇下街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刘王超 葛继锐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