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党政代表团赴桐乡市开展“山海协作”考察

2023年12月26日 17:02

  12月21日,县党政代表团赴桐乡市开展“山海协作”考察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眼界。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郁新喜,县领导毛献明、周玲玲,县(处)级领导吴根良参加。

  洲团千市集,水绕一钱清。考察团首先来到洲泉镇马鸣村,边走边看,了解该村在家纺产业、农产品加工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当了解到马鸣村的家纺产业形成了原料、生产加工、成品销售完整的产业链,还将农产品加工过程中剩余的原料做成酵素产品,考察团成员表示要加以学习,发展好华埠镇溪东村蚕桑产业,建立循环式农业产业链;对于该村把垃圾分类宣传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表示赞赏。

  众安村行医施善者、传扬国学者较多。该村围绕“上善众安”主题,将上善若水融入未来乡村建设理念之中,重点打造低碳、健康、文化三大场景。考察团来到众安村,并实地考察了树下议事厅、金牛潭书院、善医堂等场地,表示该村利用乡贤文化,发展乐居型未来乡村,绘制了一幅乡风文明、上善若水的美丽水乡画卷。

  桐乡市河山镇八泉村的野邻桑野岛,被水系包围,总占地面积约220亩,包括房车帐篷露营区、越野区、烧烤野炊区等区域,并建有野食餐厅、足球场、小火车等设施,是一个综合型的户外旅游露营度假区。在河山镇八泉村,考察团调研了和美乡村建设,并重点考察野邻桑野岛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对于该地推出的“共富小火车”和共富市集项目,为当地带来实打实的收入表示赞赏。考察团成员表示,八泉村做深做实农文旅融合文章,实现了美丽环境、美丽经济和美好生活有机融合。

  嘉兴福盈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于2019年底落户桐乡市,建有年产500MW的PVB双玻光伏组件、50000吨复合功能膜、200万平方夹胶玻璃/BIPV。考察团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的产品,了解到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PVB双玻光伏组件制造及PVB封装膜生产工艺的全套技术,成为目前全球唯一利用PVB作为封装材料制造光伏组件并实现批量生产的厂商。考察团成员表示,该企业通过数字化改革、技术改造等手段,实现产值和市场占有率双提升,以创新驱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桐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开化要努力学习借鉴桐乡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验,立足资源禀赋,与桐乡不断加大协作力度,在深化交流合作中激发新的活力,推动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汪亮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