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开放大学与我县合作签约

2023年12月19日 10:09

  12月14日,浙江开放大学与开化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浙江开放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正东,副校长、党委委员张吉先,衢州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毕茗,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副县长杨选科参加。

  毛献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开化顺应发展趋势、回应群众呼声,大力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全面推进开放教育与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技术培训协同发展,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扩大受众范围。一直以来,浙江开放大学深度融入开化龙顶振兴战略、钱江源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等工作,为开化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如今,开化奔跑在“十四五”新征途上,“赶考”的脚步越来越快,急需优质教育、优质人才。希望浙江开放大学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开化,为开化导入更多各类培训和教学实践活动,帮助开化破解终身教育建设提升、学习成果转换等难题,共建全省乃至全国践行“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山区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的先行实践地。开化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携手推动校地合作更进一步、更上一层。

  王正东说,浙江开放大学办学以来,立足浙江、开放办学、服务全民,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两者相互结合、相互促进,打造了有辨识度的浙江省终身教育核心支柱。开化位于三省交界,拥有红色革命传统,生态环境优越,产业特色鲜明,重视全民终身学习。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推动学校助力“两个先行”、终身教育赋能共同富裕,形成校地“互促共赢”格局的积极尝试。学校将加强沟通、密切交流、搭建平台、聚合优势,细化落实协议相关内容,加快发展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个人的教育、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推动“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山区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过程中走深走实,取得示范性成果和创新性突破。  

  仪式上,浙江开放大学“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开化县全民终身学习数字大脑正式对外发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雪 葛继锐 刘王超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