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建行携手开化打造地标性建筑

2023年12月19日 10:06

  12月14日上午,省建行档案数据中心项目座谈会在开召开。建设银行、开化县双方本着深化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就省建行档案数据中心项目推进相关事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中国建设银行衢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嘉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档案馆基建办副主任邵丽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参加。

  省建行档案数据中心项目由中国建设银行总部投资,是开化县第一个由央企直接投资和运营的档案信息化管理项目,也是全县“招大引强”战略的典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72万平方米(含地下室),主要建设内容为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档案管理中心、档案利用中心和档案管理人员培训中心,建设期3年。

  会上,黄嘉斌感谢了开化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省建行档案数据中心项目是今年建行系统的重点项目,建成后不仅是建行系统向数字化方向转变的重要一环,也是为开化发展赋能的又一地标性建筑。他表示,建行将在配齐配强人员力量的基础上,紧扣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挂好“作战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完工。

  毛献明对建设银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省市县建行系统长期以来对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家基础战略资源,更需要抢抓机遇,将“数字资源”转变为“数字资产”,省建行档案数据中心项目布局切合开化实际,对开化发展意义重大。开化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突出专班运行、专人跟进,积极配合建行相关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希望双方能在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持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黄嘉斌一行还前往项目选址地块现场考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雪 葛继锐 余政涛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