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领导调研开化水库输水工程建设工作

2023年12月12日 15:55

  12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调研开化水库输水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工程建设进度,切实抓好政策处理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一个优良的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开化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供水和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功能为主,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库,输水线路总长约48公里。截至11月底,输水工程已有5条主洞、3条支洞开挖进洞,输水隧洞主洞累计掘进20212米,输水埋管累计安装完成4839米。

  “目前进度如何?存在什么问题?是否会对施工造成影响?”毛献明一行先后来到芹阳办事处龙潭村施家塘隧洞进口、岙滩新村埋管段、池淮灌溉支线翁村拖拉管及埋管段,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摸排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现场办公研究举措。毛献明说,政策处理是抓好项目推进的前提、关键,必须把政策处理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开化水库输水工程建设项目无障碍施工。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毛献明强调,开化水库建设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而开化水库输水工程则关乎饮水问题,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落实执行、加强前期测算,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将建设方案做实做细。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将前期政策处理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根据现场实际需求配足配全施工资源,按照既定政策抓紧落实,同时在施工过程中保障百姓住房安全,确保如期实现年度目标和总体工期目标。

  副县长方明参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余政涛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