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对外卖骑手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很有必要

2023年11月22日 08:47

  据报道,近日,海口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近期开展的“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月活动,前往市区一美团外卖站点开展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活动,将文明交通意识送到外卖骑手身边,加强其安全出行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大多数的外卖骑手能够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在日常送外卖过程中能够做到敬畏生命,安全有序骑行。但我们也看到,仍有少数的外卖骑手为了抢时间、多接单,有时候就会出现骑行速度过快、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规行为,从而造成交通乱象,而且稍有不慎,极易造成交通违章以及交通事故的发生。一旦酿成交通事故,将会后悔莫及。

  笔者以为,海口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月活动,对外卖骑手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向外卖骑手详细讲解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争道抢行、乱停乱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此举可以增强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及防范意识,自觉做到在日常送外卖过程中遵守交规、文明骑行,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双人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