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司长应雄一行来开调研

2023年11月18日 09:53

  11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司长应雄一行来我县调研,并召开衢州共同富裕工作专题座谈会。省委社建委社会建设评估督导处处长蒋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建委主任杜兴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建委主任段为斌参加。

  在浙江卡游科技有限公司,应雄走进展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带动本地就业增收情况,对卡游“创富体”实现企业创收、群众创富的工作模式予以肯定。在华埠镇金星村,应雄参观了浙建金星大酒店、钱江源党建治理馆等,实地感受村庄发展变化,并与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村庄产业、村民增收等具体情况,充分肯定了金星村牢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走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之路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应雄听取了市委社建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化县、柯城区、衢江区、龙游县、江山市、常山县等关于共同富裕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衢州在推进共同富裕工作中呈现出的实业富民、改革富民、共同创富、培训增收、精神富民等鲜明特色。应雄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浙江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践行“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殷殷嘱托为着力点,重点做好“兜底”“提低”“扩中”工作。全面开展群众收入摸底排查,分级分类实现精准帮扶,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进一步缩小收入差距,实现全民共富。要持续推进碳账户改革、企业“创富体”、共富学院、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亮点工作,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推广,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 雪 葛继锐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