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县级总林长、总河长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

2023年11月18日 09:43

  11月14日上午,县级总林长、总河长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林长制、河长制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措施、抓好落实,持续厚植生态底色、推动绿色共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副县长方明出席会议。

  毛献明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动林长制、河长制工作落地转化,生态底色不断擦亮,水域环境更加优化,改革成效全面彰显,群众收入稳步提高。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短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症结、厘清思路,清单化推进,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工作整体跃升。

       毛献明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聚焦护林增绿,在“森林增绿”上拓空间,在“森林活绿”上寻突破,在“森林用绿”上求创新,打好“拓增量、强改革、促共富”组合拳;聚焦节水增效,全力保护好水资源、发展好水产业、传承好水文化,做好“水资源、水经济、水文化”大文章;聚焦富民增收,做好村集体增收、农民“两项收入”、抛荒地整治等工作,打通“集体增收、百姓增富”大通道。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见行动见实效。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日常巡护,严把源头管理,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强化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建立评价机制,提高日常巡查工作绩效;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全民参与,引导群众投身到保护森林资源、守护河道清洁的实际行动中来,营造“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社会共管”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汪亮亮 葛继锐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