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卫健系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

2023年11月10日 10:05

       为做好卫健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传播者,县卫健局开展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

  县卫健局利用周一夜学时间,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巩固。卫健宣讲员从身边的小事切入,通过分析案例、播放视频等图文并茂地讲解,让大家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明晰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在自身学好用好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践行传播垃圾分类理念。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宣讲员通过走访沿街商铺、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商户、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基础知识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处理生活垃圾。

        与此同时,县卫健局每季度对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督促涉及单位迅速整改。针对整改效果不理想、易反复的问题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艾卫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