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老人钥匙锁家中 点滴帮助暖人心

2023年10月30日 09:42

       10月26日上午,开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共秩序治理中队队员在包干区扫楼时被一位手拄拐杖的老人拦了下来,“我的钥匙锁在家里了,着急上厕所,可以帮我爬进去拿下钥匙吗?”老人神色焦急,说话间,拄着拐杖的手也随之微微颤抖。看到老人如此着急,队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积极想办法。经过向附近居民多方了解后,确认老人为该户住户,且老人独居,行动不便,队员王强连忙从保安室搬来梯子,根据老人所述,确定钥匙所在的位置。在其他队员的帮助下,他立即把梯子支好,顺着梯子爬上阳台,进入老人的客厅,取了钥匙,并将钥匙递给老人。“钥匙您拿好。”从王强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钥匙,老人打开房门,再次回到家,心情豁然开朗,向出手相助的王强连连道谢。
       事情虽小,却暖了群众心。王强表示:“为群众解忧是应有职责,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小的事,应该给同事们带好头,做表率,大家共同努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爱心为居民撑起一片幸福的天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思婕 刘雅琳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