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秋天一抹“志愿红”文明创建底色浓

2023年10月25日 08:54

  “老板,店门外不要放置物品,要保持门口的整洁。”10月20日上午,在渠西路、临湖路等地,志愿者们对沿街商铺进行规范劝导,逐一讲解“门前五包”工作要求,并告知商户要“扫干净、摆整齐、不占道”,确保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有序。

  在荷花广场、城西市民公园等地,志愿者们手持夹子、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对公园以及附近街道、小区等地进行彻底清理,协助市民将非机动车停放到规范位置,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是希望发挥自己的余热,让开化这座城市更加美丽。”家住南湖花园的汪贻琴已经做志愿者十多年了,她表示,作为开化的一份子,能为开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是一件非常光荣和自豪的事情。

  在县城重要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用文明用语提示路人安全文明通行;在公交车站点,同样也有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乘车,提醒市民要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在当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我发现我们开化的市民素质越来越好,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周边环境,我也很高兴能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志愿者王桂香说道。

  如今走进开化,志愿者遍布大街小巷,他们身穿红马甲化身“文明使者”,捡拾烟头垃圾、清洁路面、参加文明交通劝导、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劝导商户做好门前五包……“志愿红”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加入志愿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已然成为新时代的向善风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