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整治行动

2023年9月13日 16:14

  为有效消除我县辖区非法燃气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气安全,近日,开化县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县综合执法、县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查处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煤气)运输案件2宗,接驳煤气43瓶约623.5公斤,暂扣涉案车辆2辆,并拟立案处罚。
       据交通部门执法人员介绍,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可燃性气体的运输行为属危险货物运输,须办理相关道路运输许可,否则属于违法行为。同时《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瓶装燃气的运输应当符合国家和省有关危险品运输的规定。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一方面开展燃气整治“回头看”,对前期摸排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另一方面召开全县燃气行业“合法规范运输宣贯会”,增强企业法人及安全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黑燃气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创文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阮良 刘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