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多彩开学礼 迎接新学期

2023年9月2日 09:28

  又是一年开学季,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相继举办开学典礼,通过独具特色的活动和仪式,引领孩子们开启新学期的学习旅程,也为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增光添彩。

  8月31日上午,县钱学森学校迎来了300多位可爱的一年级新生。开学礼上,科学魔术、火箭发射及无人机表演等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颗创新的种子。”县钱学森学校一年级(6)班班主任郑雪芬老师说。

  同日下午,县城东小学开展了“萌娃迎亚运,激情向前冲”新生入学活动。操场上,孩子们兴致高昂,捉泥鳅、水上拔河、翻轮胎、水枪大战,一系列紧张刺激的趣味运动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学校老师和家长们也参与其中,营造了欢快、轻松的氛围,共同迎接亚运盛事的到来。“今天的活动都很有意思,还认识到了这么多伙伴,很开心。”一年级新生们纷纷表示。

  9月1日上午,县实验幼儿园也迎来了入学的小朋友们,园区里热闹非凡,击鼓、投壶、踢毽子等独具特色的传统游戏吸引了大家的参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体验了各种有趣的活动,度过了美好温馨的亲子时光。

  在城东的凤凰山脚下,县凤凰幼儿园和县住建局联合举办“凤凰幼儿园和凤凰山儿童友好公园“开园仪式,亲子足球、趣味单车、儿童爬梯,各色游戏项目在校园和公园里如火如荼地进行,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欢快的乐园中自由徜徉。

       “我们和县住建局一起为孩子们准备了开学礼物,也希望在新的学期,凤凰幼儿园的同学们都成长为独一无二的自己。”凤凰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葛红英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路 余政涛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