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红领巾“十礼少年”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23年8月29日 09:07

       8月25日上午,以“文明创建,志愿有我”为主题的红领巾“十礼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在芹阳办事处元启社区举行,来自县内各校的20多位少先队员及部分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在垃圾分类小课堂,志愿者们通过趣味科普讲解,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县大学生联盟成员进行了主题宣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此外,具有创意的红领巾快板表演将垃圾分类宣传与快板书、流行歌曲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

  “垃圾分类小课堂很有意义,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我也会给爸爸妈妈和身边的小伙伴科普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北门小学学生黄铄说道。

  小课堂活动结束后,学生和家长代表们还一起进社区、入商户,捡拾地面垃圾,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通过实践活动让更多市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养成文明好习惯,营造环保新风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路 通讯员 姜月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