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芹江夜话解民忧共同创建文明城

2023年8月23日 08:49

  为进一步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率满意度,8月21日晚上,开化县在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举办第一期“芹江夜话·创文面对面”活动,主题聚焦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

  “我们从开化去华埠坐火车太不方便了,能不能多加两趟公交班次?”“我想反映外卖小哥在红绿灯路口或交通路口闯红灯、骑行过快的问题”……活动现场,群众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市民素质、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期盼。相关创文重点单位负责人就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回复、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我感觉办得非常好,也非常及时,让我们老百姓说出了心里话,这些领导当场给我们解答,我感到非常地开心。”市民王桂香说,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搭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我们开展这样一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活动,就是想更多地去吸取老百姓对创文的建议意见,更好地将我们的创文工作向纵深推进。”县创文专班副主任丰思捷相告,县创建办将根据群众意见,合理优化改造方案,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好、办实,提升人居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夏章琳 魏靖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