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消防安全进夜市 守护城市“烟火气”

2023年8月19日 09:26

  为进一步做好“夜市经济”消防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早、夜市经营主体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15日晚,县创建办、市场监管、公安、文旅、消防救援等部门对金佰汇-东方商圈啤酒节展销会等夜经济活跃地开展消防检查和消防宣传。

  现场,检查组重点对夜市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灭火器材配备以及各夜市摊点燃气、液化气安全规范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向经营商户“面对面”进行警示安全教育,提醒商户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及时排查整改隐患问题。同时,要求夜市主办方要全面检查电气线路敷设情况,划定重点部位,做到专人管理负责,确保营业期间用火用电规范。

  期间,检查组还联合金佰汇综合体对金佰汇-东方商圈啤酒节展销会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品、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等形式,结合消防知识手册和典型火灾案例,向经营商户普及了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堵塞安全疏散通道等火灾隐患的现实危害。

  此次检查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夜市摊主和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防火除患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文化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秀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