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执法助力 社区联动 同心共建文明家园

2023年8月16日 08:35

  为使城市管理工作深入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8月15日,县执法局联合芹南社区一同开展“执法进社区普法大宣传齐心共创文明城”活动。

       现场,身着红色马甲的执法队员和社区志愿者分为五组,一组在得阳大厦向过往群众发放创文相关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解答。另四组人员对沿街商铺逐一进行政策宣传,并本着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的工作态度,对乱停乱放、超门窗经营等现象进行劝导整改,激励沿街商铺自觉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共同规范、保障沿街环境秩序。活动累计发放创文宣传单页500余份,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4辆,劝导超门窗经营30余家,清理流动摊贩5人次。
       近年来,县执法局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执法进社区”活动,积极助力社区开展门前五包管理、垃圾分类引导、文明创建等工作,有效提高了社区治理智慧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持续推进“执法进社区”工作,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增强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大与社区、物业管理、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等联动机制,共同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有效落实,营造同创文明家园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丁丽梅 姜美才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