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打击不文明遛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8月15日 17:00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打击不文明遛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前期,县综合执法局通过接收市民举报和日常巡查发现,金百汇草坪频发不拴绳、散放等不文明遛犬行为,不仅影响了附近散步、游玩居民的出行安全,而且不受约束的犬只随处大小便的行为破坏了草坪的环境卫生,甚至有传染疾病的可能。为此,执法队员重点锁定金百汇大草坪及附近区域,在晚上七时到九时人流量较大时间段,加强对遛狗不拴绳、散放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本次整治行动以劝导为主,收容处罚为辅,截至目前,累计出动队员12人次,劝导不按规定遛犬行为10余起,收容并要求填写《文明养犬承诺书》8起。
       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将以常态化“宣传+整治”为手段,加大对不文明遛犬行为执法力度,以加强犬类管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此呼吁广大市民,遛犬要拴绳,让我们一起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城市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廖秋琴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