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持续推进特色体育进校园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年8月4日 15:04

  2023年,开化县体育中心持续推进关爱未成年人“特色体育进校园”的工作品牌,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

  加强体育场地建设,为未成年人提供体育健身“大操场”

  开化县今年投资500余万元,改造学校运动场12处,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开展体育锻炼的需要,提升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开展缤纷多彩体育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体育健身“大舞台”

  今年上半年,开化县体育部门联合城区开化一中、北门小学等10余所中小学校先后举办田径运动会、篮球比赛、足球比赛、特色课间操、武术展演展示等多彩缤纷活动,充分发挥了体育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熏陶作用,让未成年人领略了运动的无限魅力与风采,在思维和意志上得到了锻炼。

       做好体育宣传发动,为未成年人提供体育健身“大学堂”
       为加强“特色体育进校园”品牌的影响力,体育中心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走访2家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体育与健康课程、大课间、课外体育锻炼、体育竞赛、班团队活动、家校协同联动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让家长和中小学生科学认识体质健康的影响因素,了解运动在增强体质、促进健康、预防肥胖与近视、锤炼意志、健全人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学生体育与健康素养,增强体质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余震海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