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提升交通“硬”实力文明出行成“标配”

2023年7月19日 09:27

  

     7月14日下午,记者在开化县城凤凰中路看到,一组崭新的护栏已安装到位,正式“上岗”,整个道路面貌焕然一新,交通畅通有序。

  随着岙滩片区的车流量增加,车辆随意调头、电动自行车、行人随意穿行道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增多,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容易出现拥堵现象。“此次增设的护栏包括中央隔离护栏和机非隔离护栏,总长约4.6千米。目前,城区芹南路、芹北路、桃溪路、江东中路等地都已经设置了隔离护栏,总长已有20余千米,有效减少了不文明行为。”设计单位高级工程师张同昌相告,在护栏的设计规划时,他们就根据交通流量、路口状况、沿线情况等方面科学设置护栏开口。同时,通过采用临近路口渐进变矮式交通护栏,改善通视效果,提升安全性。

  道路交通秩序是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指标,整改标识标牌,上线智慧斑马线,调整路口通行方式……近年来,开化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正不断提升和调整,为市民安全通行提供了保障。“我县2022年与2021年的交通事故相关数据做对比,其中老城片区的事故数下降10.03%,伤人数下降21.84%,涉及电动车事故数下降12.53%,各项数据均呈明显下降趋势,尤其2022年至今,城区实现亡人数零发生,交通运行安全水平得到本质提升。”县交警大队民警相建平相告,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打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葛继锐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