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展防溺水宣传 家校联手护平安

2023年7月11日 09:38

  入夏以来,天气逐渐变热。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定要注意防溺水安全!”“要时刻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家长要知道‘四知’,履行好监护责任!”......近日,村头镇初级中学的老师们走进学生家庭,进行全县教育系统“百校千师访万家”家访,通过讲述防溺水安全故事、签订发放的“防溺水安全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面对面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学生暑期加强防溺水意识,家长要切实做好孩子的安全监护工作。

  “我会谨记老师们的叮嘱,不前往河里野游,做好自身安全。”村头镇初级中学初二学生徐凌雨说道。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将配合学校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孩子发生意外事故。

  为有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开化各学校抓实“五个”规定,通过在校园电子显示屏宣传防溺水警示语、校园安全宣传栏(橱窗)粘贴海报、校园及周边河流、池塘边上设置警示牌及防护设施、每周至少发送一次防溺水安全预警、每周五放学前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等形式,强化防溺水宣传,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全县6000多名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等重点人群,建立‘一生一档’‘一人一案’,落实‘一对一’宣传教育,联合属地乡镇,对排查出来有安全隐患且无人看管的136处水域加强巡视,租用宣传车进村入户开展宣传,让宣传无盲区。”县教育局安全科工作人员应志恒相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葛继锐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