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妇联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2023年1月17日 16:50

      为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引导青少年热爱生活,保持乐观心态,树立心理健康意识,1月16日,开化县妇联在芹阳办事处密赛村儿童之家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儿童友好 从心开始”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本次心理课程由县妇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佳敏授课。
        课程从通俗易懂的心理定义开始,通过真实的事例展开讨论,剖析现阶段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如压力、焦虑以及厌学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徐佳敏主任分享了一些战胜焦虑、摆脱忧郁情绪的方法,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

  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举手互动、踊跃参与其中,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动手清洁家园,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不同的成长,收获不一样的幸福。

       本次活动对小朋友们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家长们也都表示从中学会了科学看待和正确引导孩子如何应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今后会更加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让孩子们在自信、阳光的道路上成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