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毁绿种菜不文明 莫让“花园”变“菜园”

2023年3月20日 10:16

  近期,县综合执法局岙滩中队联合社区、物业等多部门对辖区内中梁望府、杰地花园、东城欣苑、凤凰盛世等多个小区公共绿地边“私家菜园”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种菜味道太大,现在总算清理了。”一位小区住户看见整治一新的公共绿地说道。
       小区内的绿化是属于全体居民共有财产,可以提升小区人居环境。擅自清除小区绿化建设“私家花园”破坏了小区原有植被,种植时施肥、除虫的味道大、污染环境,夏天蚊虫滋生,不但影响小区住户的生活,也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通过物业、业主反馈进行线索收集,社区、执法队员前期排摸查看,而后开展联合整治。截至3月15日共清理“私家菜地”十余处。
       接下来中队会加大辖区内的整治力度,为市民打造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景漪 许浙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