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3万现金救命钱“完璧归赵”

2023年3月20日 10:10

         3月18日下午4:10左右,一位老人从马金站副站长汪一帆和驾驶员汪志龙师傅手中接过了3万元现金,望着手中这失而复得的的救命钱,老人喜极而泣,不停感谢。
       据了解,汪志龙在当日运营中,发现一个乘客遗落在公交车上的红色塑料袋,于是立即向副站长汇报,经过两人现场清点,发现塑料袋内装着整整3万元人民币现金,这么大笔巨款,可想而知失主会有多么着急。正当他们准备查看监控寻找失主之时,看到一个老人家急匆匆的跑到站里来问,有没有师傅捡到一个袋子,在对他经过详细核实后,发现现金确实是这位老人家丢失的,在进行登记后,于是发生了开头温馨的一幕。经过询问得知这是老人刚东拼西凑而来的救命钱,没想到年纪大了,就忘记在哪丢掉了,于是来车站里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找到,没想到真的找到了,他当即拿出酬谢费给驾驶员表示感谢,被驾驶员婉言谢绝。
       公交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小小车厢为载体,从细节处提升城市的品质,用文明擦亮城市的名片,用自己小小的善举,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岳林香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