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干货满满!省农科院专家送技术到开化

2023年3月18日 10:01

  3月15日,开化县“羊肚菌-水稻”轮作高效模式技术培训会在马金镇正大村举行,全县各乡镇40余个村集体、种植户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现场,省农科院专家与学员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讲解羊肚菌栽培管理技术,并解答大家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目前,开化县羊肚菌种植总面积已达600余亩,但人工种植羊肚菌要实现稳产高产,对技术要求较高。“我县稻菌轮作技术是在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团队的技术支持下开展的一项课题研究,我们想通过培训班教授羊肚菌栽培技术,提高农户种植水平,助力保粮增效。”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余维良相告。

   培训会结束后,学员还前往正大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实地学习竹竿棚种植羊肚菌的模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践中。

  “以往我们都是使用钢架大棚,对农户来说成本较高,难以推广,利用竹竿来建大棚,可以大大降低成本。正大村的试种成功,增强了我们学习、推广这个模式的信心。”音坑乡开化县民盛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煌说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