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手牵小手” 森林消防宣传进校园

2023年3月18日 09:59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宣传教育,提升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6日,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县林业局、县人民法院、何田乡人民政府在何田乡中心学校开展“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森林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法院工作人员结合我县近期审理的2起森林火灾案件,向全体师生进行普法宣讲,重点介绍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类型、危害和人为引起森林火灾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指出要特别加强对重点人员和精神病人的监管,通过“以案释警”有效提高师生们依法用火意识,起到良好的教育警示效果。

       “烧纸、燃放鞭炮是文明的祭祀方式吗?”在随后的知识小问答环节,学生们都聚精会神聆听问题,参与抢答。活动还邀请全体师生一同观看森林防火宣传片,分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庭、社会传递消防知识,鼓励学生们做好森林防火“倡议员”,共同筑牢保护绿色家园的防线。“今天学到了很多森林防火知识,很有意义,我也会积极向爸爸妈妈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宣传森林防火的意义。”何田乡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朱一鸣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凌晨文 幸炽豪 郑东红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