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15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3年3月17日 16:59

  3月16日下午,开化县人民法院和县教育局在实验小学联合开展“走进法律,做知法、懂法、守法少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全县15000多名小学师生通过开化法院视频号、抖音直播云观看了现场直播。

  仪式上,县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楼红良为4名县“天平红”法治副校长团队代表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成坤向县教育局赠送了由县法院法治副校长团队编辑的《校园小法官》普法课程书籍。

       县法院员额法官汪昕为学生送上法治第一课《走进法律》。汪昕法官紧扣小学生年龄特点及生活实际,向同学们介绍了“法的起源”、“法徽、法官袍、法槌等法律文化”、“法院”等方面的内容,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了法治精神。针对实际生活中的道路交通事故,汪昕法官围绕如何安全行走、骑车、坐车等关键问题向师生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在未成年人的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林延伟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