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点赞!开化群众主动上交烟花爆竹

2022年11月25日 09:11

  “上交了!我就安心了!”11月20日上午,村头镇兴旺村村民江某来到村委会,主动上交家中的烟花爆竹。

  江某说:“以前过年过节放鞭炮图个热闹,但现在讲环保、平安,我想给大家带个头,希望能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支持禁放”。截止目前,村头镇已收到两户村民主动上交的烟花爆竹,全县累计收到群众主动上交的烟花爆竹400余件。

  今年以来,开化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烟花爆竹“双禁”要求,加强“双禁”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双禁”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在主要道路、车站、商场、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利用银行、网吧、旅馆等场所的LED屏幕以及大小喇叭宣传“双禁”相关内容,不断推进我县烟花爆竹“双禁”工作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止目前,累计张贴“双禁”宣传海报1200余份、通告3000余张,悬挂横幅标语500余条,发送短信提醒30余万条,签订禁燃承诺书19万余份。

  民警提示:我县从2022年12月1日起,全域禁止经营、燃放烟花爆竹。家中还有烟花爆竹的,请抓紧主动上交。下一步,我县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双禁”规定的行为从严查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倩倩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