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多一些这样的 “为民长廊”

2022年11月9日 10:36

  到“为民长廊”读报纸、聊家常,已成为江苏省南通市新城桥街道城南新村社区居民的新风尚。有居民自发前来种花护绿、有居民轮流打扫卫生、有居民带着乐器吹拉弹唱,还有居民办起读书沙龙。

  一个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可以看到这种现象,有些社区高楼林立,唯独缺少了一个居民休闲、健身、游玩、读报纸、聊家常的好去处。再说,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难免会碰到这样那样的烦心事,却又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地方。也有一些居民,平时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事闹矛盾,事后双方想和好,可谁也不愿先开口。这一切的生活琐事,唯独缺少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好平台。新城桥街道城南新村社区急居民所急,为居民着想,精心打造出一个集木质结构、健身器材、休闲坐椅、游园为一体的社区“为民长廊”,正好迎合了广大社区居民的这一需求。

  一个四季有绿、功能齐全的小长廊,既满足了健身、休闲等多重民生需求,也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力量。社区居民纷纷自发参与到“为民长廊”的管理中来,开展爱心护绿、文明养犬、义务巡逻、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

  笔者以为,新城桥街道城南新村社区社区“为民长廊”的设立,为广大居民搭建了一个读报纸、聊家常,互相沟通的好平台,使他们可以在这里倾诉心中的苦闷,休闲娱乐,锻炼身体,分享各自的快乐,化解邻里的矛盾。社区“为民长廊”是一个设身处地为广大居民着想的好平台、好办法,值得各地各地学习和借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曙光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