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非机动车 也应“停车入位”

2022年10月15日 09:29

  近日,笔者上街闲逛,看见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把车子停放在一家商店门口的人行道上,就准备离开。见此,笔者便上前告知,应把电动车停入附近的非机动车“车位”里。据笔者观察,有不少非机动车骑行者没有养成“停车入位”的习惯。

  其实,非机动车“停车入位”既是交通法规的要求,也是城市文明的要求,既体现了骑行者的文明和素养,也折射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因此,笔者以为,一方面,相关部门要通过媒体、网络等平台,加强交通文明的宣传和教育,让每一位非机动车的骑行者都认识到“停车入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自觉做到“停车入位”。另一方面,可加大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罚款、拖车等处罚措施,倒逼非机动车骑行者自觉做到“停车入位”。

  笔者相信,只要宣传到位,处理得当,再辅以设置更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就一定能有效遏制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叶金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