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书城开展2022年“迎国庆 念党恩”国庆节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2日 10:42

       10月1日上午,在开化书城二楼南孔书屋举办了2022“迎国庆 念党恩”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是由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开化县教育局、开化县新华书店、开化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共三十余位同学参加。

       钱江源书社阅读推广员汪雯老师给天地小学的同学们讲述国庆节、国旗、国徽及国歌的由来。

1、国庆节的由来:

  因为庆祝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取得了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脱离了封建主义的压迫统治,人民当家作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1949年10月 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所以把每年的10月1日定位我国的国庆节。

2、认识国旗: 

  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子,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

 “红色”底面:象征革命;“黄色”五星:象征光明;一个“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  党;四个“小五角星”:代表着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四个小星环供与大星: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

3、认识国徽:

  麦稻穗、五星、天安门、齿轮为金色,圆环内的底子为红色,金,两种颜色在中国是象征吉祥喜庆的传统色彩。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 天安门象征中国人民反帝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齿轮和麦稻穗象征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五个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站起来了!

4、认识国歌: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名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中国国歌为《义勇军进行曲》。

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点燃了她的第73根生日蜡烛。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强盛,繁荣昌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戴杰